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閱覽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間

花語不染

田舍

「荷,花之君子者也,出淤泥而不染。」一個書生搖頭擺腦吟誦。

玫瑰花噗嗤一笑,說:「世上哪一種花不是出污泥而不染!?鬱金香嗎?水仙嗎?菊花嗎?桃、李、杏嗎?」

白蘭花笑彎了腰,說:「若有,恐怕要叫泥巴花!」

茉莉花抿嘴竊笑,說:「那未免叫花瓣兒太沉重。」

梔子花一本正經說:「你們不覺得嗎?人們不了解我們。他們自己受社會大染缸污染,就以為我們也是如此。」

劍蘭若有所思, 說: 「這是生命問題。豬在泥巴裡打滾,全身就沾滿泥土。我們的生命出污泥而不染。」

石榴花搖頭, 說: 「誰到泥裡打滾,誰都會沾滿泥濘,我們也不例外,所以不能自恃。」

向日葵點頭同意,說:「造物主設計我們出污泥而不染。我們的天性朝陽光生長,喜歡光明。到泥巴裡打滾是後天的事,會折壽,不適合我們。」

薔薇輕噓一口氣,說:「我不明白人們為甚麼選擇做骯髒的事,對他們的生命是個沉重的負擔。」

芍藥花說:「他們稱這是自由,另一種生活方式,與眾不同,多姿采,多變化,不受規限,創新。」

洋紫荊說:「可惜是自害己命。誠然,不要生,要死;不要福,要禍;不要真,要假;不要正,要邪;出軌都是變化,可惜是變壞。」

紫薇笑問:「要是我們也有自由,誰想到泥巴裡打滾?」

眾花忙異口同聲說:「不!不!千萬不!」「若有自由,即使被扔進泥裡,也趕快逃出來!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1008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80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