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閱覽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間

我們活在這樣的世界

楓曼

南亞海嘯賑災,民間踴躍捐款,但有不法之徒趁機作惡。印尼警方發現,有不法集團販賣兒童到海外賣淫,成人遭拐騙販賣為勞工,甚至遭殺害,以取得器官向外兜售。此外世界各地騙子紛紛蠢動,利用電子郵件和電話騙財。在網路Google搜尋海嘯捐款,會出現六萬多個網站,其中很多無歷史可查。

我們都想,災難當前,人類應該同心共濟,伸手相援才是,怎可能有人發災難財呢?聖經的答案是:「貪財是萬惡之根。」(提摩太前書六10)一個人愛財如命,就不僅不願意解囊相助,他還要計算怎麼損人利己。

根據科羅拉多地震資訊中心搜集的資料顯示,馬來亞大學地質學講師莫哈末阿里山指出,在印尼亞齊發生的地震與海嘯,造成地殼嚴重移動起伏。災區地面受到一億九千萬公噸震動猛力衝擊,緬甸與印度板塊相碰,導致地球表層向下滑落,蘇門答臘北部的大部分島嶼可能永久沉沒。

板塊學說目前是地質學上的「大一統」理論,由最新的衛星定位技術,大陸漂移與海底擴張的狀態已可精確測知。回想韋格納(Alfred Wegener)從一九一二年一月起,陸續發表板塊學說的雛形理論,就受到當時代的學者群起攻之。知名學者張伯倫(R. T. Chamberlin)在一九二八年說:「如果要我們相信他的假設,那麼過去七十多年來我們所學的豈不是要完全拋棄,一切從頭來過嗎?」他甚至指出,假如「讓這種理論在那兒撒野」,那麼地質學還能被稱為一門科學嗎?另一頗具聲望的地質學家威利斯(Bailey Willis)說:「繼續討論這個理論,只會阻礙知識的進步。」

很多人把科學家的意見看作科學,其實科學家也常出錯。說到當年哥白尼和加利略的觀念不被接受,大家眾口一詞將矛頭指向教會,仿似當時代全球只有哥白尼和加利略是科學家。其實,當年反對二人學說的,何止教會?還有同時代的科學家。所以科學不是真理,主耶穌才是真理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505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517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