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閱覽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間

有意義的人生

王其昌

我亞居拉(Aquila),和妻子百基拉(Priscilla),是生活在第一世紀歐洲小亞細亞的猶太人移民。本在羅馬城織帳棚為業,生意不錯,有自己的工場。但羅馬皇帝革老丟驅逐猶太人離開羅馬城,我們便往哥林多城發展。後來到了以弗所城,為生活遠走他鄉,情況跟二十世紀很多中國人相似。

蒙上帝引領,我們在哥林多遇見一個大有學問的人,名叫保羅。他從安提阿出發,長途跋涉來哥林多城,只為傳揚救世主耶穌。他告訴我們,拿撒勒人耶穌就是上帝所應許,也是我們歷代先祖所引頸企盼的救世主。耶穌雖然被釘十架死了,但死後第三日復活,向五百多人顯現,在眾人眼前被接升天。保羅從前不信,以為只是欺世謠言。還利用權位迫害基督徒。後來耶穌憐憫,在大馬色路上向他顯現。之後他雙眼瞎了,主治好他。現在他已一百八十度轉變,到處見證耶穌基督復活。保羅說,上帝應許凡認耶穌基督為主的人都有復活的盼望,死亡不是人生終結。這太好了。我們怎不接受?我們招呼保羅到家中同住。他受過嚴格的經學訓練,我們從他身上學習很多,極樂意開放自己的家和信徒一起敬拜上帝。

我和妻子一同服侍上帝,關懷人,被稱為模範夫妻。這是上帝的恩典,因我們夫妻信仰相同,人生目標一致,正是志同道合,心心相印,根本沒空為個人的雞毛蒜皮小事爭吵。

服侍上帝是蒙福的,有一次,會堂(猶太人聚集的地方)裡來了一位學問淵博,口才很好的教師,叫亞波羅,他講耶穌,但不知耶穌是救主。於是我們邀他到家中,把所知的告訴他。亞波羅很聰明,又虛心,一下子便融會貫通,毫無飽學之士自尊心過強的心理障礙,很使人欽敬。當然,他能這樣,先自己蒙福,不但認識主,而且講道講得更明白。

使人蒙福是很快樂的事,你會覺得人生很有意義,不枉此生。我和妻都是先信耶穌,自己蒙福,然後使人蒙福。你也可以一樣,把你的人生變成使人蒙福的人生──先信耶穌基督,遵行祂的道,這樣你便有福音,有恩典分給他人。

(取材自:使徒行傳十八、羅馬書十六3至5、哥林多前書十六19、提摩太後書四19)

(徐道勵整理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1110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75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