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閱覽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間

如果再活一次

白衣

如果再活一次,對過去,我們就有不同的做法。因為現在知識稍多,看法就不一樣。

倘若再活一次,知識還和當時一樣貧乏膚淺,處理的方法也大概大同小異,好不到哪裡。知識或智慧,決定我們對人對事的回應。

問題是知識須漸漸累積;人生體驗,須在過後,方稱之為體驗。怎樣突破生而為人的限制,超前一步,用現在的知識處理過去,或用將來的知識,處理現在呢?答案在上帝的話裡:「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。」只要我們信靠上帝,照著祂的話行:凡事喜樂,凡事謝恩,不憂,不怕,愛上帝,愛人,饒恕仇敵,殷勤作工,謙虛,倚靠上帝行善,不以惡報惡……,做種種上帝看為正確的事,因祂「未卜先知」,我們便也如「未卜先知」一般,做得恰到好處。

我們是有機會有超前一步的知識的,問題是我們肯不肯接受上帝的意見而已。「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。」

(參考經文:希伯來書十一1;箴言九10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1021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66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