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閱覽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間

我是生命的糧

鄭果

人可粗略分為三部分,第一部分是體。體需要物質的供養,諸如衣食住行,都需用錢用物質來滿足。第二是魂。魂包括情感、思想、求知慾和意志等。我們追求學問,希望知道怎麼處事為人,都是追求魂的滿足。第三就是靈。靈的功用是與天上的真神溝通。一個人信耶穌,接受耶穌,就能體會與神相交以及靈裡的滿足。

因此,人又大略也可分為三種,第一種看重身體的需要,他們追求物質,希望享盡榮華富貴,但能達到目的的不多。就是達到目的,心裡還是空虛,因為財物只能滿足身體需要,不能滿足心靈需要。可憐許多財主家財萬貫,內心卻充滿煩惱,以致寢食不安。

第二種人看重魂,追求學問,本來追求學問是好的,問題是學識高不等於會做事,學問好也不等於會做人。追求魂的滿足,內心不見得滿足;這些人也有不少煩惱,常發嘮叨、發脾氣。假使他們先接受耶穌基督,才追求學問,相信心境必完全改變。

第三種人是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作生命主的人,他們相信耶穌是生命的糧,接受耶穌,因此心靈飽足,不再飢渴。

一個真正的基督徒可能沒有發財,不是富翁,但他天天體驗天父的供應,常常夠用;基督徒可能不是學貫中西,但是他遵行上帝的指導,得到屬天的智慧,心裡充滿了平安喜樂。

筆者青年時代曾追求學問,又想做官發財,結果卻帶來了許多憂愁,心裡一點不快樂。後來因為接受了耶穌基督做救主,上帝的聖靈進入了我心,我的人生便完全改觀。學識與社會地位都不能滿足我,惟有耶穌是生命的糧,只有接受祂,我們才得飽足,得享內心的平安和喜樂。

耶穌曾明白的說:「我就是生命的糧,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;信我的永遠不渴。」(約翰福音六35)親愛的讀者,你的心空虛嗎?你煩惱嗎?不能滿足嗎?耶穌是生命的糧,只有祂能滿足你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2000030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55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