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閱覽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間

生命與憂慮

王其昌

憂慮似乎是人之常情,為生活所需而憂慮,更被視為理所當然。但耶穌卻對門徒說:「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?為身體憂慮穿甚麼?因為生命勝於飲食,身體勝於衣裳。」

耶穌就用飛鳥和花為例,說飛鳥不種不收,沒有倉庫,天父尚且養活牠們。野地的百合花,沒有勞苦與紡線,美麗卻勝王袍。鳥與花都是上帝所造的,壽數與人相比,顯得甚短,烏鴉只能活一兩年,花草今天還在,明天就丟在爐裡。人是上帝照著祂的形像造的,在祂眼中看為珍貴,祂豈不看顧我們呢?當我們憂慮時,不妨問自己一下:「天父既造人,難道祂不能養活人嗎?」答案雖然簡單:天父能造我,就必能養活我。可是我們總有很多憂慮,譬如一直看見自己的需要。

耶穌給我們一個秘訣:「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」(馬太福音六33)

我們肯定有需要,唯一要注意的,是「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」。

親愛的讀者,相信耶穌,尊祂為主,把你的一切告訴祂,交託祂,讓祂在你人生中掌舵,祂會為你出頭,祂會重視你,重視你的生命,重視你的需要,祂總有辦法幫助你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199910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50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