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閱覽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間

畢士大池畔之神蹟

王其昌

信不信由你,我是一個曾經患病三十八年的人,看盡了所有的醫生,花盡了畢生的積蓄,都藥石罔效。

聽說,在耶路撒冷城,靠近羊門的地方,有一個叫畢士大的池子。那裡有天使按時下來搞動池水。誰要在水動時先下到水裡,無論害甚麼病,都可得著痊癒。於是池邊五個廊子裡,躺滿了病人,有瞎眼的、瘸腿的、血氣枯乾的。我當然不甘後人,也到那兒守候。

可是談何容易,一個纏綿病榻數十年的人,能在天使搞動池水時,率先下水嗎?不可能。也沒有一個健康的人肯終日守著我,等天使忽然來時,把我第一個放進池子裡。我在池子旁不過白白空等,聊勝於無而已。

有一天,有一個名叫耶穌的拿撒勒人走了過來,問我:「你要痊癒麼?」

這真是一個莫名奇妙的問題!我們守在這裡的人,誰不想病好呢?我答:「先生,水動的時候,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裡。我正去的時候,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。」他說:「起來,拿你的褥子走罷。」就這樣,我的病竟然不藥而癒!

之後我一直想著他這奇怪的問題:「你要痊癒麼?」為甚麼他這樣問呢?是不是他碰見過一些有病,卻自以為身子健碩的人?是不是他碰過一些人,都病得快要死了,卻還固執,死不肯求醫?

可幸我不是這樣的人!他要醫治我嗎?求之不得!焉有不接受之理?他聽出了我的心意,醫治了我。感謝讚美上帝!就憑這麼一點點的心願,我獲得了醫治。

他說:「無病的人,用不著醫生,有病的人,才用得著。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,乃是召罪人悔改。」我承認我是病人,這是我得醫治的第一個秘訣。第二個秘訣是我願意他醫治我。除非我們自覺有病、有罪,不然我們怎麼會去求醫求赦呢?朋友,你要痊癒嗎?你想罪蒙赦免嗎?你想上帝修補你已破碎的心靈和殘破的人生嗎?求告祂吧,不然上帝絕不勉強你。

(取材自約翰福音第五章2至10節、路加福音第五章31至32節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199905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45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