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閱覽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間

靈修小品

王其昌

「你兄弟亞伯在那裡?」(創世記四9)

上帝對人類發的第一個問題是:「亞當,你在那裡?」第二個問題是:「你兄弟亞伯在哪裡?」我們都是兄弟的守望者。每個在我們視線之內的人、一切需要幫助的人,凡是我們血肉之親,都是我們的責任。我們可不能佔他們的便宜。他們的缺點和需求都是我們的負擔。我們必需設法盡力幫助他們。上帝會隨時要我們向祂匯報他們的近況。

* * * * *

「但現在禍患臨到你,你就昏迷。」(約伯記四5)

別人有難處時,給他們忠告不難,難在自己遇難處時怎麼處理。有些人安慰別人時,滔滔不絕,但等到自己遭遇挫折,涼水及膝,陰影重重,那時便覺得分外淒涼寂寞,更需要朋友的同情和安慰。平日越懂安慰人的,遇難時,便越感寂寞孤單。唉,現在終於輪到你了!你終於被生活打倒了!你該怎辦?倘若你平時給人的安慰不是來自親身經歷過耶穌基督的愛和同在,你這時真要昏倒!

* * * * *

「但義人的路,好像黎明的光,越照越明,直到日午。」(箴言四18)

這光大概是指上帝在人心裡的工作。上帝吩咐光從黑暗中透射出來,也吩咐光照亮我們的心,讓我們認識祂的榮耀。起初,這光不過是一抹微輝,後來越照越亮,使我們進一步認識祂,也更了解自己,然後漸漸從自我中心,轉為以上帝居首位。

* * * * *

「當時,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。」(馬太福音四1)

昨日,天才為他而開,今天,卻在火爐般的曠野裡受試探;昨日,天父才稱許他是愛子,是天父所喜悅的,今日試探卻向他嘶叫;昨天聖靈彷彿鴿子降落他的身上;今日聖靈卻催他到曠野受試探。一個真實基督徒的人生,也是類似經歷:先是恩典、上帝的啟示,然後試煉接踵而至。不過上帝施恩,又容許試探來到,祂必以恩典保守我們到底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1998070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35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