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閱覽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間

彩虹眼鏡

李虎

迎著輕風細雨,我和女兒一齊駕車回家,轉過灣,到了山谷路後,女兒開始叫喊:「爸爸,快看!好漂亮的彩虹。」抬頭望去,果見七彩的弧虹,像一匹巨大的綢緞掛在天空,又像一座綺麗的彩橋接連兩邊的山,使森林平添幾分秀色。

「爸爸,快點開!我們就要追上彩虹了。瞧!前面路旁的那根電線杆,那就是彩虹的頭。」

我們一路追著,過了電線杆,發現彩虹的頭還在前面。不一會,我們已經到了家門,彩虹卻沒追到。女兒不依,不停發問:「彩虹是甚麼組成的,為甚麼下雨才可以看到呢?」

我回答說:「雨珠折射陽光,形成彩虹,當然只有下雨才可以看到。」

女兒又問:「照你說來,只要有陽光,就會有彩虹,只是沒有雨珠折射,我們看不到而已。是這樣嗎?」

我說:「我從來沒想到這個問題;不過,當然是這樣囉。」

「爸爸,我長大後要發明彩虹眼鏡給你戴上,讓你想甚麼時候看彩虹,就可以看到。」女兒冒出一句。

「甚麼樣的彩虹眼鏡?」我問她。

「陽光照在這種鏡上,鏡折射出彩虹,就叫彩虹眼鏡……。」

噢,乖乖!頂頂聰明的女兒!

晚上靜下來禱告時,心裡突然一亮,天父的慈愛不正像陽光一樣嗎?當我們遭受創傷,需要關懷,天父的愛就像彩虹一樣真實、溫暖,歷歷在目。而平淡的日子裡,它也無所不在,只是我們沒有彩虹眼鏡,不能看到而已。

甚麼是我的彩虹眼鏡呢?靜心的禱告。想起上帝對挪亞說的話:當我看見彩虹出現在雲中,我就記念我跟你們和地上一切生物所立下的永約。(創世記九16)

有好些人說:「我們多麼渴望承受福澤!」

上主啊,求你用慈愛光照我們!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1998060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34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