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閱覽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間

我看見一張照片

辛名

我看見一張照片,幾個赤裸的日本人立在無邊蒼茫的米海中工作。米海及膝。照片旁寫著:時維一九四九年,日本大饑,美國郵輪運米抵日。

我的心忽然悸動。想起日本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罪行:大屠殺,強暴婦女……。對美國也沒好過:中途島戰役、太平洋大戰、虐待戰俘……。美國在大戰中死去四十萬人。戰後他們卻助德國、日本重建!

恍惚間我明白甚麼是愛仇敵,就是:「你的仇敵若餓了,就給他吃;若渴了,就給他喝。」(羅馬書十二)我們必須先忘記自己的創傷,忘記至愛的人殤逝,忘記一切忘不了的,去幫助仇敵。

上帝沒有虧待美國,祂從不虧待遵行祂道的國。祂說:「你在不多的事上忠心,要我把許事派你管理,可以進來,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」(馬太福音廿五)直到目前為止,美國仍是世界上最富強的國。然而她已漸漸離開使她蒙福的路,再走下去將會怎樣?別的國又怎樣?有沒有一國願來一個特區式的嘗試,看看走上帝的路是否蒙福?

註:其實也不必甚麼特區了,每一個家庭都是一個實驗單位。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1998031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31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