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閱覽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間

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你

白衣

太在乎別人怎麼看你,是一個枷鎖。你要常依照別人的期望剪裁自己。不能獨立思想。你會不敢做更正確的事,因恐怕不被接納。

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你,就有自由,如釋重負。不必老為「別人怎麼看我?怎麼想我?」而煩惱。你可以獨排眾議,遵行上帝的旨意(假設你是個敬畏上帝的人)。

不過,無軌道的自由,可以令人變成一個言行荒誕、非常自我的怪人──其實是走迷了路,走錯了,走向災禍,比依照別人的期望生活來得更糟。這是許多人獲得自由以後之所以墮落,誤入歧途,禍己害人的原因。

耶穌說:有一個污鬼,離開牠所附著的人,到處尋找地方安歇。找不著。於是回到原來那人那裡,看見裡面打掃乾淨,修飾好了,正空閒著,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,都住了進去。那人末後的景況,比先前更不好。耶穌說:「這邪惡的世代,也要如此。」

這就是了!反傳統,反封建,反道德,反教條反約束後,若沒有上帝,就是心裡空閒著,趕出一鬼,招來更多更兇的鬼:姦淫、吸毒、墮胎、兇殺、混亂性別、強姦孩童、酗酒、謊言、交鬼,不分是非,以至辨不出是非--「那人末後的景況,比先前更不好了。」這邪惡的世代,正是這樣!(馬太福音十二43至45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d1998020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中信》月刊第430期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