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阅览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间

委内瑞拉短宣分享:加州湾区活泉华人教会(2012年4月)

李瑞云/区丽云/李黄少玲

连领队共六位成员组成这次委内瑞拉短宣队,探访三个城市,主要是在靠近哥伦比亚边境的圣基斯道华(San Cristobal),作重点服事。

我们在日间出外,探访当地华侨同胞,把握机会向他们传福音。他们大多数是经营店铺,以卖家居用品或派对玩具为主,也有经营餐馆的。因当地治安欠佳,时常有掳劫案发生,令侨胞们人心惶惶;惟有神的福音能让他们获得平安!感谢神,圣灵的感动实在奇妙!经过一而再的探访,他们从友善变得热切追求;除了很高兴接受我们所赠送的《中信》月刊及福音小礼物外,还热情地款待我们,晚上也来参加我们举办的聚会,包括在中华会馆的讲座“是‘家’还是‘枷’”及“五味人生”。我们活泉华人教会主任吴天凯牧师及“中信”温以壮牧师晚间也为他们提供训练以及安排灵命扎根课程。

这次短宣神给我在一个文化背景大不相同的地方事奉的机会,让我学习忍耐和舍己的功课,以至明白“以仆人的心”服事的真正意义。(李瑞云)

圣基斯道华市是中信新开发的工场,一个没有华人教会的城市,却住着一群非常热心爱主的基督徒。他们以团契查经聚会,也得着委京主恩堂的聂牧师远从京城加拉加斯(Caracas)定期前往探望和喂养他们,建立他们的根基和稳固他们的信心。他们实在渴求能有华人教会建立在这里,作为属灵的家。周楚霞姊妹与我们分享,她常常为着植堂祷告祈求神,一年复一年的等待,已经有十年之久,她还是充满信心等待顺服神的旨意成就。

这群爱主,爱人,更爱当地侨胞的基督徒领袖们,在我们作探访和传福音事工时,就尽心尽力邀请当地侨胞来参加我们的家庭讲座。在探访时,侨胞有些热心追求真道,有些诚意交谈,有些透过我们的福音性家庭生活的分享,改进了夫妇间的关系。当地的信徒们也不辞劳苦,不遗余力地放下工作,接送我们往返机场,提供车辆和住宿给我们。房主司徒柳英姊妹之热情款待,让我感受到一如家人般的亲切,可更专注为主作工。

侨胞们都非常刻苦耐劳努力工作,为了养活在中国内地的家人;但因治安不佳,经常会遇上打劫盗窃,每天战战兢兢生活在很不安定的环境中。使我感到更加需要将福音传给他们,让他们有一个平安的心,即使在治安不稳定的环境也不怕遭害,因为有主与他们同在。(区丽云)

在圣基斯道华市,我们接触的华人多是来自中国恩平的同胞,广东话是他们的母语,与他们倾谈起来很亲切。神借着爱主的弟兄姊妹为我们预备听福音的人,使他们有一颗开放及愿意接受的心。在交谈中感觉年青的他们都对生活不满,心中多有惶恐、担忧和失落,只有神的福音才能带给他们平安和喜乐。

有些弟兄姊妹刚组成家庭,在夫妻关系、生活开支和小孩的教养上都会遇到不同的难处,导致情绪困扰,心情低落,影响家庭和谐和下一代的身心灵成长,实不可忽视。看见侨胞们为生活奔波劳碌,他们若能认识主耶稣,成为神的儿女,就能在神的恩典里经历这些过程,会因爱神而靠着神的恩典面对困难,也知道神会引领他们前面的路。而那里的基督徒更需要牧养成为基督的精兵。请大家为当地团契和弟兄姊妹不断地代祷,求主怜悯,兴起工人前往服事,培育教会领袖。他们迫切需要牧者牧养:如讲台教导、团契牧养、门徒训练、查考圣经、儿童主日学等等,并从中兴起本地同工担当各项圣工。

这次短宣无论在环境的适应,事奉的配搭,使我清楚看见自己的不足,从而反省和进步,得益不少。此外感受到禾场的广大和需要;期望我们不论年长年幼,做何工作,都应努力装备自己,随时做好准备,被神呼召时,能成为祂手中的器皿,合乎主用。(李黄少玲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prs2012060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第145期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