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中信期刊阅览室   
 

分享到QQ空间

地震中的稳定力

程国仪

一月十六日那天晚上,女儿雅乐特别烦燥,哭哭闹闹地一直到凌晨四时才倦然入睡。四时卅一分,罗省发生六点八级地震,我和妻在床上被摇醒了。我还在半睡之中,妻靠近过来说:“是地震,我好怕!”我还以为像从前几次的地震一样,只不过摇一下就会停止。不料这次却不停地摇,而且震力强大,在一片漆黑之中,听到房中的东西好像全掉在地上了。窗外一片漆黑,我知道很可能是停电,连忙伸手去抓床边柜上的眼镜,才发现上面的东西都不知道去了那里。心知不妙,赶忙和妻起床,还没有机会找电筒,这时第二次震动就开始了,感觉上与第一次同样地厉害,我俩就互相拥抱着,站在睡房的门楣下,看见不远处熟睡的小女儿,耳中听到“呜呜!呜呜!”的响声,原来家中的防盗系统因为电源中断而引动了储备电池,发出了警告声音,警灯也一闪一亮的,四面漆黑,脚下的震动不知会不会停止?头上屋顶不知道会不会掉下?屋子不知道会不会倒塌?就在这一刹那间,心中一慌,害怕了起来,全身好像被寒流笼罩了。人在大自然威力彰显的时刻,马上就知道自身的微小有限,人类精心经营、建造的,恐怕抵不住大自然的怒吼,人算什么?我心中升起了一个问号:“是否现在就是全家去见神的时刻呢?”

妻在我怀抱中也哆嗦起来,我知道她也害怕,就提议说:“我们一起祷告吧!”刚一开口向主耶稣祈祷,就有一股强而有力的暖流从上头倾倒下来,立时驱走了刚刚的惧怕,脑中顿时清醒过来,就在防盗警灯的点点微光下和阵阵馀震中开始找电筒,穿鞋子,穿外衣,抱女儿,开车子,一家三口车上渡过了这难忘的清晨。

这一次的经历,令我体会到了一件事:就是我们不能控制自己不害怕,但却可以应用我们的信仰去胜过惧怕。诚如西谚所云:“当惧怕来叩门的时候,信心就应门:我在这里,屋内没有你的份儿。”惟有持定信仰的对象──耶稣基督,永生神的儿子,才能在震撼人心的天灾之中,挺胸昂首。耶稣说得好:“在世上你们有苦难,但你们可以放心,我已经胜了世界。”(约翰福音十六章33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read/read.aspx?id=cts1994080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中信》月刊第388期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