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1年7月17日
有憐憫的智慧

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,先是清潔,後是和平,溫良柔順,滿有憐憫,多結善果,沒有偏見,沒有假冒。並且使人和平的,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。(雅3:17-18)

從神來的智慧,還有另一個特徵,就是溫良柔順,滿有憐憫。當與人發生矛盾,我們要求神賜智慧化解仇怨。世人的做法很簡單,你不仁我就不義,有仇不報非君子;吵起來舌劍唇槍,咄咄逼人,得理不饒人,好像口才很了得,思想又快。但是聖經教導我們,不要以惡報惡,要為逼迫你的人禱告。因為神說:「伸冤在我,我必報應。」(羅12:19)神是公義審判的主,不會叫你永遠吃虧。祂必在其他方面補償你,甚至會對逼迫你的人有所管教。你放心好了。因為神會為你伸冤。你不要為惡人心懷不平,要來到神的面前傾心吐意。所以,我們要慎思明辨,當想到一個解決人際問題的方案時,要檢查一下,你這個方法是不是溫良柔順、滿有憐憫,能不能建立自己和對方的靈命?最重要的是,我用這個方法後,能不能叫神得榮耀?

~林祥源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7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