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1年1月23日
治國之道

大衛無論往哪裡去,耶和華都使他得勝。(撒下8:6, 14)

大衛一統全國後,致力國泰民安。1. 他平定四境,治服非利士人,打敗摩押,收服瑣巴王,連以東這個世仇也歸順大衛。固然,大衛有他過人之處,但若不是耶和華與他同在,「使他得勝」,他也不能這麼順利。當我們蒙恩,學業或事業有成、家庭幸福,我們也要記得,這是神的恩典,是神使我們得勝,千萬不要狂妄自大,以為是靠己之力取勝。2. 他顧及民生,沒有徵收重稅,勞役人民。許多人無權無位時愛指指點點,批評當權者,可一旦坐上高位,大權在握,就以權謀私,貪污枉法,任意妄為,罔顧老百姓的福利,把自己變成惡人。3. 設立體制,任用賢能,協助他治國。大衛再強,也不能一人治國,他需要有其他人幫助。這些人雖不是完人,各有缺點,但也各有所長。沒有人是完美的,作為領袖,我們要會任用賢能,但也要學習包容,不強求別人完美,因我們自己也不完美。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12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