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1年1月5日
家鄉的病

我實在告訴你們,沒有先知在自己家鄉被人悅納的。(路4:24)

有甚麼好事,自然先想到家鄉,但是家鄉人未必領你的情。甚至是救恩這樣的寶貝,也可能被排斥。耶穌舉以利亞和以利沙兩位先知為例,他們也是這樣被對待。耶穌是聖經中預言的彌賽亞,卻被自己的選民否認、誣蔑和迫害。為何有這種「家鄉病」?一是人習慣於以貌取人。這不是約瑟的兒子嗎?這不是拿撒勒人嗎?一個鄉下木匠的兒子,還出息到哪裡?想破腦袋也不會將祂與彌賽亞聯繫起來。二是人不願意被責備,只願意聽好話。耶穌在會堂裡唸過聖經後,對眾人說:「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。」(21節)他們就稱讚和希奇。但是緊接著指責他們時,他們就「都怒氣滿胸,就起來攆祂出城」(28-29節)。這還不夠,竟然將祂當作假先知對待,要把祂推下山崖。以色列人作為神的選民竟然頑梗拒絕神。如今我們給家人和親朋好友傳福音,同樣會遇到各樣攔阻。但是不要灰心,要不住的禱告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10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