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0年3月31日
不能藐視窮人

財物使朋友增多;但窮人朋友遠離……貧窮人,弟兄都恨他;何況他的朋友,更遠離他!他用言語追隨,他們卻走了。(箴19:4, 7)

生活中,確實人富友多,人窮讓人躲避。正如古話所說:「富在深山有遠親,窮在鬧市無人問。」但我們基督徒不能與世人一般見識,不能靠錢財交很多酒肉朋友,不能藐視窮人,因為「富戶窮人在世相遇,都為耶和華所造。」(22:2)

「行為純正的貧窮人勝過乖謬愚妄的富足人。」(19:1)拉撒路和財主的故事就告訴我們,窮富不代表真正的福分。聖經中浪子的故事也告訴我們,有錢時有一堆酒肉朋友,把神拋在一邊,到一貧如洗時朋友散盡,幸好向父向神真心悔改。神愛我們不因為我們身份身世,行為純正的窮乏人更為神所保障、辨屈和憐憫的(參賽41:17;詩69:33、113:7、140:12)。

基督徒當有愛心,試問我們對那些困難的人是不是輕視遠離?對那些無家可歸的人,是不是盡可能伸出關心之手?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33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