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0年3月29日
福音使者

我……問……安……又問……安……基督的眾教會都問你們安。(羅16:1-16)

不曉得你讀到以上經文一連串的人名時,心中有何感想?保羅結束羅馬書時,提到26個人名、幾個家庭和家庭教會,讓我們對早期教會生活略有了解。同時,也讓我們了解保羅的為人,他是一位怎樣的神僕和福音的使者。原來保羅有許多同工,他不是孤軍作戰。他稱他們為「親愛的」、與他一同被囚,當中還有不少姊妹,可見保羅不是大男人主義者。相反,我們看到他如何看重友情,視同工們如至親。無怪以弗所教會長老在送別保羅之時,與他相擁痛哭(參徒20:37)。

我們看到,保羅不是單口傳,他活出所傳的信息;他不單與人分享神的話,還與他們分享自己的生命(參帖前2:8)。他的生命像一本敞開的書(參徒20:18)。雖然他有很多恩賜,但他不是獨行俠。我們也不應單獨事奉,要向保羅學習,與弟兄姊妹同工同行,互勉相扶。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32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