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0年2月18日
像基督的智慧

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,先是清潔,後是和平,溫良柔順,滿有憐憫,多結善果,沒有偏見,沒有假冒。(雅3:17)

我們雖然都知道,「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。」(詩111:10;箴9:10)但往往仍然把知識當作智慧。怎樣知道呢?我們豈不是對那些有更高的學位、從最著名的學府畢業和工作極有成就的人更加敬重嗎?我們愛聽他們的講論、愛讀他們的著作、也愛看他們的訪問。然而,這絕非聖經對真智慧的定準。

雅各鮮明地指出,沒有智慧的人的標記:就是心懷苦毒的嫉妒和紛爭(參雅3:14)。心裡的苦毒和嫉妒,恐怕是不易察覺的;但缺乏謙卑和到處引起擾亂的行徑是容易看到的(參雅3:13, 16)。

不過,雅各的重點不是叫我們去看別人,乃願我們能得真智慧。故此,他也指出真智慧的標記:就是清潔、和平、溫良、柔順、憐憫、善果、沒有偏見和沒有假冒(參雅3:17)。這樣去看真智慧,是叫世人驚訝的,卻不應叫信徒覺得希奇;因為這些正是主耶穌生命的標記。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21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