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0年2月15日
暗世中的路標

不可在民中往來搬弄是非,也不可與鄰舍為敵,置之於死(原文是流他的血)。我是耶和華。不可心裡恨你的弟兄;總要指摘你的鄰舍,免得因他擔罪。(利19:16-17)

一個合神心意的社會,絕不要鼓吹「與鄰舍為敵」,更不要試圖以暴力、仇恨的手段來解決問題。當然,這樣的社會,前提是誠實和公平,這體現在經濟、司法和生產等方面,包括:1. 法碼要公道(參35-36節),在交易時公平、守信,讓人們得到所當得的。2. 審判時不會被人本身的貧富條件所左右(參15節),更不會因利益而影響司法的程序。3. 在發展經濟時也重視大自然,保護環境,不急功近利(參23-25節)。

合神心意的社會,在信仰上也當拒絕邪風敗俗,如法術、用刀劃身、交鬼等;更不可使女兒作娼妓。用今日的話說,就是讓社會遠離黑暗和邪淫勢力。

在末後的世代,東西方社會都經歷著道德崩壞、社群解體的衝擊。勿忘聖經上的真理,是我們在暗世中重要的路標。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21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