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8月20日
必須有的成長

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,因為他是嬰孩;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;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,就能分辨好歹了。(來5:13-14)

有一天,一隻剛長了羽毛的小鳥跑進我家的車庫,起初以為是從鳥窩中掉下來的,後來上網查究才得知,當雛鳥開始會跳時,鳥爸鳥媽會把牠們從安樂窩中踢出去,訓練牠們找食物,以建立幼鳥的獨立生存能力。

這讓我聯想到屬靈生命的成長。當我們剛信主、受洗時,就如那整天需要被餵哺的雛鳥;而因那時的信心還幼弱,神也時時地回應我們的禱告。

但我們不能總停留在信心的初階,而必須有所成長,不管是在禱告、讀經、與神獨處上,甚或面對世界的挑戰等層面,也要經過一番鍛煉,才能成為基督的精兵。

為此,神也會把我們踢出安樂窩,透過環境來敦促我們在信心上成長,淬鍊出更有深度和內涵的生命。我們倒要為這樣的機會來感恩。在成長的種種考驗中,神的同在和保守是依舊的,每當我們遇上危險,只要求告主,祂仍是我們隨時的幫助。

~劉耀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82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