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7年8月14日
死之悲痛

人若死了,豈能再活呢?(伯14:14)

死是可怕的,因為「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,將生命留住;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」(傳8:8)。

人縱使權霸四方、富甲天下、才智過人、事事稱心如意,一旦走到盡頭,也無能力抗拒死亡。正如俗語說:「上天叫你三更死,誰人留得到五更?」即使到了科學昌明的今天,人也只能坐以待斃。死仍然「是眾人的結局」(傳7:2)。

死也是痛苦的,因為人不能起死回生,死後「天人永隔」,永遠沒有重聚的機會。死也是無奈的,因為死是結束世上的享樂。而且死後往哪裡去呢?聖經明訓:「死後且有審判。」(來9:27)

死是神對罪的刑罰(參羅6:23),始祖犯了罪,引致人活著「等死」。神愛世人,藉著耶穌十架上的死,擔當了我們的罪,並且敗壞了掌死權的(參來2:14)。只要你信靠耶穌,你便能出死入生(參約5:24),死後回到神那裡去,再沒有悲號、痛苦與死亡(參啟21:4),並且能與信主的親友重逢永聚,再沒有生離死別的悲哀痛苦。

~馬有藻(本文選自《靈言蜜語》叢書,蒙作者允准轉載,謹此致谢。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1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