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7年6月20日
不要追求外在的賞賜

你們禁食的時候,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,臉上帶著愁容;因為他們把臉弄得難看,故意叫人看出他們是禁食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。(太6:16)

主耶穌在談到施捨、禱告、禁食的時候,都重申了同樣準則:不可像假冒為善的人,故意做在人前;反而要行在暗中,叫暗中的父察看,就必然得到回報。從主的話裡可以看出,無論你是施捨財物給人,還是向神獻上禱告,甚至是禁食禱告,只要你的動機是為了得到人的肯定和褒揚,那麼你做的一切都不會被神記念。

假冒為善與真正敬虔的區別在於人內心的動機。我們行善、祈禱、敬拜的關鍵不在乎我們外在的行為,而在乎內心的動機。有人在施捨時吹號,有人站在會堂和十字路口上禱告,有人禁食時帶著愁容……這些做法很容易就叫人看出來。換了今天,假冒為善的行為可能有不同的形式,甚至不是那麼顯而易見的。願主的話語常常光照、提醒我們——不要追求從人而來的讚賞,因而失去天上的賞賜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62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