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7年6月20日
不要追求外在的赏赐

你们禁食的时候,不可像那假冒为善的人,脸上带着愁容;因为他们把脸弄得难看,故意叫人看出他们是禁食。我实在告诉你们,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。(太6:16)

主耶稣在谈到施舍、祷告、禁食的时候,都重申了同样准则:不可像假冒为善的人,故意做在人前;反而要行在暗中,叫暗中的父察看,就必然得到回报。从主的话里可以看出,无论你是施舍财物给人,还是向神献上祷告,甚至是禁食祷告,只要你的动机是为了得到人的肯定和褒扬,那么你做的一切都不会被神记念。

假冒为善与真正敬虔的区别在于人内心的动机。我们行善、祈祷、敬拜的关键不在乎我们外在的行为,而在乎内心的动机。有人在施舍时吹号,有人站在会堂和十字路口上祷告,有人禁食时带着愁容……这些做法很容易就叫人看出来。换了今天,假冒为善的行为可能有不同的形式,甚至不是那么显而易见的。愿主的话语常常光照、提醒我们——不要追求从人而来的赞赏,因而失去天上的赏赐。

~海颜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620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