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7年6月28日
窑匠的手

窑匠用泥做的器皿,在他手中做坏了,他又用这泥另做别的器皿;窑匠看怎样好,就怎样做。(耶18:4)

有一年到佛罗伦斯游览,见到文艺复兴时期由米开朗基罗创作的“大卫”大理石雕像,这像连基座高达5.5米,是一块很大的大理石,早在1464年就有人动工要把它雕刻,但头两位雕刻家都因故离职或被解聘。米开朗基罗接手时,这块大理石已经被弃置在一个教堂的院子里25年,饱受风雨吹打和破坏。但米开朗基罗看到它蕴藏的潜质,在1501至1504年间把它雕成现今的作品。

神命耶利米先知向以色列人传达信息时,也以窑匠制作器皿作为实物教材,提醒以色列民他们是神手中的泥土,可以变成被弃置的坏坯,也可以造成有用的器皿。

神不只是伟大的艺术家,能化腐朽为神奇,而且祂有无限的慈爱与怜悯,如果你感到自己的人生已如被弃置的石块,仍然可以来到祂面前,祂不会撇弃你,仍能把你塑造成超乎你想像的精彩作品。关键是我们能顺服这位雕匠的主权,不抗拒祂的心意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牧师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62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