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6年6月29日
當身處大霧

那時船在海中……被浪搖撼。夜裡四更天,耶穌在海面上走……。門徒……驚慌……喊叫起來。(太14:24-26)

一天,在山上看海灣風景,風大霧濃,橘紅的金門橋時隱時現,兩艘巨輪在海面上悠閒,美不勝收。忽然有號角聲,有遊人說,那是霧警號,提醒海灣出入的航船。原來那兩艘大貨輪能見度很低,須靠不斷的霧警號來協助導航。旁觀者和當事人的體會竟完全不同,遊人眼中的霧裡仙景,對船員來說卻是航行不易。以前讀上述經文時,曾經閃念:「門徒怎麼連主都不認識?」那是因為我沒有設身處地換位思想。耶穌卻不同,祂說:「你們放心,是我,不要怕!」那份慈心和關懷,是對人的軟弱和有限的何等體貼!

人生很多時候如船在海中,作為旁觀者,我們很容易給人「屬靈的建議」;惟有身處大霧之時,才能了解箇中滋味。那時,但願我們格外留意聆聽從神來的導航警號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62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