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6年6月27日
檢視信念和願景

我們若果顛狂,是為神,若果謹守,是為你們。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……我們從今以後,不憑著外貌認人了。(林後5:13-16)

「憑外貌認人」意思是按一個人的樣貌、出身、學歷、才幹、資產等,來衡量其價值和決定待他的態度。保羅曾經如此看耶穌,錯過了祂的良善、權能、真理、慈愛和救贖,直至耶穌向他顯現,接納他,赦免他,選召他,叫他明白耶穌為了他,為了天下人受苦、受死的大愛後,他才改弦易轍;變更自己先前的價值判斷,重新去抓生命和工作的中心點——以後不再為己活,而是為主活,並以主的愛和救恩為判別事物的準繩。

保羅以個人信仰的經歷和感悟來重新檢視他的生活和工作,並以基督的愛作為生命的焦點和動力,以至他在諸般的困難中,仍能堅持向前!

這使我思想自己在職場中,又有何信念和願景?是為己,為人,還是為基督而活和工作?面對我的學生,究竟我是憑成績、操行、外貌、課外活動表現而對待他們?抑或看到神所賦予他們的尊嚴、價值,以及相信福音在他們身上的可能性?

~張文彪(作者是教會長老,摘自《僕人領袖的心靈日誌1:走出流淚谷》,蒙「聖言資源中心」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62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