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6年6月6日
知善與行善

蛇對女人說:「你們不一定死;因為神知道,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,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。」(創3:4-5)

能知道善惡只是造物主全能屬性的一部分。撒但卻讓夏娃誤以為有了分別善惡的能力,就可以像神一樣。神所以為神,不僅僅是可以分別善惡而已,更重要的是可以完全行出所有的美善,因為神本身就是所有的美善。

被罪性與罪行捆綁的人類最大的痛苦,不是不知道何為善,乃是沒有完全行善或不做惡事的能力。每一個人好像都知道功名利祿不過是過眼的煙雲,可是古往今來,能超脫其上的誰曾見過?中國古人有自知之明,所以感歎知易行難。

基督徒大都知道應該視世上萬事為糞土,以得著耶穌基督為至寶。可是一旦遇到功名利祿的誘惑,除了極少數愛主的聖徒,多半還是會視萬事為至寶拼命追逐,而將主放在一旁不理不睬,甚至完全忘記。就如主耶穌所說:「然而,人子來的時候,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?」(路18:8)求主幫助我們能持守信心,並且常常踐信於行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6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