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5年12月8日
放下怨恨

(愛是)不計算人的惡。(林前十三5)

愛是不計算人的惡,這種愛在信徒中不乏其例。約瑟17歲的時候,因為他的十個哥哥忌恨他,將他賣到埃及為奴,後又被陷害入獄。不難想像,約瑟受到了何等大的傷害。

後來作了埃及宰相,在多年後見到來埃及逃荒的哥哥們,約瑟雖然百感交集,心中卻沒有對他們的怨恨,只有對神的感恩,因他在一切事上都看到了神的美意(參創五十20)。哥哥們在逃難相見時非常害怕約瑟報仇,約瑟卻用好言安慰,善意相待,把隔閡、仇恨、恩怨、創傷都全然忘記。

約瑟給大兒子取名「瑪拿西」,意思是「神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」(創四十一51),給小兒子取名「以法蓮」,意思是「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」(52節)。不計算人的惡才是神喜悅的真正的愛。人一生都會有一些得罪自己的人或事,我們有了主仍常記仇的話會捆綁自己,也影響見證。雖然寬恕很難,但憑信心不斷支取神的愛,聖靈就會賜給我們愛與寬容的力量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,著有簡體版的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和《奧秘天地間》,在本會網站有「奧秘天地間」專欄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120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