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4年10月19日
人命非草芥

那城的眾長老……禱告說:「我們的手未曾流這人的血……耶和華啊,求袮赦免袮所救贖的以色列民,不要使流無辜血的罪歸在袮的百姓以色列中間。」這樣,流血的罪必得赦免。(申廿一6至8)

今日打開電視或網絡的新聞,常見到很多流血的畫面,各處的暴亂、恐怖襲擊層出不窮。個人因發洩心中仇恨,用槍用刀大殺無辜的事件也屢見不鮮。人的生命越來越不受重視。在一些人心目中,殺一個人不過像殺一隻螞蟻。

在申命記廿一章1至9節,神吩咐以色列人若在他們境內發現有人被殺,又找不到元兇的話,在屍體最近之處的城鎮,他們的長老就要為殺人之罪而獻上一頭小母牛為祭,並鄭重地表明那人的死與城中的人無關。

為一宗找不到元兇的命案獻祭和禱告,表明在神眼中人的生命是非常貴重的。神會追討人被殺害的罪,若不贖罪,應許之地也就會被污穢。數千年前神賜下這些看重生命的律法,跟現代人科技突飛猛進,卻輕看生命的態度截然不同!聖經上的話歷久常新,值得一讀再讀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0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