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4年8月28日
七項真智慧的特質

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,先是清潔,後是和平,溫良柔順,滿有憐憫,多結善果,沒有偏見,沒有假冒。(雅三17)

真智慧的一個特徵是「清潔」,是沒有玷污、光明磊落,用純一的心活在神面前。「清潔」這特質放在最前面,有總括下面各項美德之意。

「和平」不單是消極不爭競、不找別人麻煩,或不與別人吵架等;更積極地指愛好和睦,生命表彰和平的特質。「溫良」是對人不過分,不會讓人感到像面對審判官候審般的不安。與上文「溫柔的善行」互相呼應。

「柔順」是不會無理取鬧,不故意抹殺真理,也不用強頑手段待人。「滿有憐憫」是體貼別人的需要,並且願意將自己的感情與資源與別人分享。「多結善果」是生命產生美好的果效。「沒有偏見」是不用先入為主的意見去定人的罪,不按外貌待人;願意用寬大的心去接納人,甚至是那些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。「沒有假冒」是真誠沒有偽裝。不會只說不做,也不會說一套,做一套。這七項特質也正與聖靈所結的果子互應。

~賴若瀚(作者為「聖言資源中心」創辦人及會長,本文摘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一書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82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