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4年8月19日
面對仇人

大衛又說:「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,他(掃羅)或被耶和華擊打,或是死期到了,或是出戰陣亡;我在耶和華面前,萬不敢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。」(撒上廿六10至11)

掃羅沒有因為大衛勝了歌利亞便善待他,或用他來輔助自己;反因嫉妒和不安,大半生追殺大衛。掃羅恨不得殺掉自己那一直護著大衛的兒子約拿單,更狠心殺死曾給大衛及他隨行的人食物的祭司全家及全鎮的人。

神造就人,未必只用很有愛心、很屬靈的人來幫助你。神用反覆無常、言而無信的掃羅來熬煉大衛。面對仇人,大衛一是在急難中尋求神;詩篇中充滿著大衛在急難中的禱告,求神救他脫離仇敵,藏身在神那裡。二是在敬畏中寬恕人;神兩次在掃羅追殺大衛時,將掃羅交在大衛手中。雖然大衛舉手之勞即可殺掉掃羅,但他總沒聽下屬的建議,反而放過掃羅。後來掃羅及其兒子約拿單被非利士人所殺,大衛聞訊後極其憂傷,他登上王位後,更善待掃羅余下的後人。

對比大衛,我們確有不少差距,有時聽了一點閑話都可能耿耿於懷,如此不夠器量,又怎能被神大大使用呢?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8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