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4年8月9日
鄰居的「天使」

相近的鄰舍強如遠方的弟兄。(箴廿七10)

義人引導他的鄰舍;惡人的道叫人失迷。(箴十二26)

前年妹妹和我搬來「美麗園」老人公寓時,有一位老太太自我介紹:「我叫露絲,今年83歲,但是醫生說我的體能是60歲。我就住在樓下,有甚麼問題,歡迎來找我……。」

聖誕節前露絲烤了核桃青瓜麵包,分送給我們這一棟所有的鄰居。去年冬天大暴風雪,公司、學校停課,她邀集所有鄰居去她處喝咖啡、吃蛋糕。她常說:「鄰居要彼此來往,一定要互相幫助。」

隔壁84歲的琳達摔了一跤,露絲每天打電話問候她康復的情況。我們回台渡假出發前一天,她親自送來香噴噴、熱騰騰的食物給我們做點心,又給了她的手機號碼,讓我們有需要時可以找到支援。

原來她年輕時是主日學老師,除了樂於助人,內心還充滿盼望。有鄰居去世時,她便安慰其他人:「他不過是息了地上的勞苦,如今已在天家了。」她是我們的天使,讓我們切實感受到天父的看顧,感恩不盡!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80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