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4年1月19日
實踐所教

我的弟兄們,不要多人作師傅,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。(雅三1)

雅各書裡提出一項警告,為人師表若言行不一致,不單誤人子弟,也將會受更重的審判(參羅二1)。

老師的責任不單傳授知識,也須感化生命。若是言行不一,輕則使學生困惑,無所適從;重則導致學生在人生路上絆跌。美國頗有名的報章專欄作家安․蘭德絲(Ann Landers),有一次她收到讀者來信說:「我是妳的忠實讀者。妳經常鼓勵人做義工,不知妳在成名之前有多少做義工的經驗?希望妳將這封信連同妳的答案刊登出來。」她從容地回答說:「既然你問,我就答覆你好了,我和我的孿生姊妹艾比(Abby)在1945至1955年間同時在威斯康辛州路德會醫院中共做過5,000小時的義工,我們都感到做這事非常有價值。」

教師常會遇見類似的挑戰。不單學生在看,我們的父神在天上也在察看我們。當然這不是說只有完全人才能擔任教職,也不是說教導的全須經過驗證,且得到正面的成果;雅各強調的是教師說話必須謹慎,更要誠實地行出自己所教的。

~賴若瀚(作者於2004年創辦聖言資源中心並任該會會長。本文摘自他所著的《永活的信仰》,蒙允使用,謹此致謝。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1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