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4年1月1日
新春立志

(耶穌說)「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,恐怕酒把皮袋裂開,酒和皮袋就都壞了;惟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。」(可二22)

志可定人,一個人如何就看他的志氣如何。未必人人都能完成他的心志,但成功的人都是有志氣的人。值此歲首年初,正是立定新志之時。過去往往年年立志,年年失志,求主讓我們在2014年能有真正的突破與長進。

此處經文的背景,是當時人們用不漏水的羊皮袋子裝酒,當新酒變陳便會膨脹,使皮袋拉伸。所以新酒不能倒進已經僵硬的舊皮袋裡,否則那又舊又硬的羊皮就會破裂。又據學者研究,此處所謂「新皮袋」非必指「全新的皮袋」,而多半是指「重新處理過的皮袋」。裝過酒變硬的羊皮袋需要泡在水中數天,並塗上橄欖油使之再度產生韌性,方可裝入新酒。

過往的年日,天父交給我們的是一袋盛著滿滿恩典、智慧、精力的「酒」;然而當日子慢慢逝去,我們的心思意念、家庭、工作、事奉、教會等等的「皮袋」,難免日漸僵硬、停滯,以致變成又冷、又硬,沒有感覺,沒有生命,故我們必須時時儆醒,特別在此新春時節,來到主前求主光照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10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