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10月18日
罪疚難消

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死了……他們就打發人去見約瑟,說:「你父親未死以先吩咐說:『你們要對約瑟這樣說:從前你哥哥們惡待你,求你饒恕他們的過犯和罪惡。』如今求你饒恕你父親神之僕人的過犯。」(創五十15至17)

人做了惡事,特別是故意陷害了身邊原本熟悉、親愛的人,心中長久都會不安!約瑟的哥哥們就是一個例子。他們在父親雅各隆重的葬禮後,第一件想到的就是「或者約瑟懷恨我們,照著我們從前待他一切的惡足足地報復我們。」(15節下)。

其實,約瑟與兄弟相認後,把雅各接到埃及整整住了17年他才離世。這17年裡,約瑟照顧父親全家,從沒有追究往事,可是他的哥哥們就是沒有平安;因為今日的約瑟成了位高權重的宰相!如今他們唯有差人去見約瑟,以父親的名義請求他的饒恕,甚至不敢以約瑟的兄弟自居,只自稱為「你父親神之僕人」。

今日的世代,見利忘義,相熟的人彼此陷害的事甚多,有時信徒之間也不例外。我們行事為人要正直忠誠,萬不可惡待別人,但願以約瑟的兄弟為我們的鑑戒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01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