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10月15日
瀕臨絕境

大衛甚是焦急,因眾人為自己的兒女苦惱,說:「要用石頭打死他。」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神,心裡堅固。大衛……說:「請你將以弗得拿過來。」亞比亞他就將以弗得拿到大衛面前。(撒上三十6至7)

大衛的人生多次瀕臨絕境,但在洗革拉這一次卻特別嚴重。當時大衛和跟隨的人離開了洗革拉城,亞瑪力人趁機來攻城;不但擄走一切的婦人和小孩(大衛的妻也在其中);且用火焚城。原本跟隨大衛的人見狀,便遷怒於大衛,幾乎兵變,要用石頭打死他。大衛雖甚窘迫,卻倚靠神,心裡得堅固。

他請祭司把以弗得拿來,認真地向神求問,神就指示他要追趕敵軍。結果有跟隨大衛的人在田野遇見一個被亞瑪力人撇棄的少年奴僕,他蒙憐憫後就引領大衛他們到敵軍那裡,擊殺了所有的亞瑪力人。凡所擄去的,無論婦人和小孩、財物,大衛都奪回來,連亞瑪力人的牛群、羊群也成為他的掠物。

我們的人生也有不少時候會瀕臨絕境,前無去路,後有追兵;但不要失去對神的信心,繼續篤定地信靠祂。神在我們的絕境中,會為我們開奇妙的出路,最終得勝有餘!

~雨云(作者是香港一位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01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