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10月4日
錢財向天飛去

不要勞碌求富……你豈要定睛在虛無的錢財上嗎?因錢財必長翅膀,如鷹向天飛去。(箴廿三4至5)

金錢原來有翅膀,有時易失。它使加拿大一名中樂透的女子,由窮光蛋變成富姐,再由富姐變成錢財全失的兼職工人。

35歲加拿大女子於九年前中了超級樂透頭獎,獲得1,050萬加元獎金。她得獎後,隨處揮霍,買名車,穿名牌服飾,環遊世界,不亦樂乎。同時,她送給父母100萬,送給四兄弟姊妹175萬,資助朋友創業,替朋友交租。後來她才發現銀行帳戶裡只剩下75萬,借錢給朋友都不還,她才醒悟該適可而止,回到中獎前的生活。

可惜,揮霍容易節儉難,她無法停止花錢的習慣。結果,財盡人窮,如今她得坐公車去打工,以撫養六名子女和支付房租。她感嘆無奈,當金錢成為她的主人時,不但不能給她帶來快樂,反而增加不少苦惱。如今她重過普通工人生活,比當千萬富翁快樂。

~李雅華(作者是關國瑞師母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100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