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7月24日
乞丐成王子之後

赦免我們的罪,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。(路十一4)

未信主前,我們是個罪人,是等候下地獄的死囚;然而,那位無罪的耶穌基督代替我們成為罪,為我們承擔罪的刑罰,我們便因信稱義,是一個釋囚,而且成了一個聖潔的人。

但蒙神潔淨的人仍會犯罪。比方有個乞丐被皇帝選召成為王子後,雖然穿上王子袍,地位是王子,但還是常常改不了乞丐的生活習慣─說話粗氣,吃飯不懂禮貌、規矩。看見王宮中貴重的東西,雖然都已屬於他,也改不了習性去偷……。他的行為並不符王子的身份,因他心裡仍是舊日的乞丐。

當我們重生得救後,地位上已成了王子,是聖潔的人;但我們仍不時會犯罪。所以主耶穌教我們的禱告,是要常常求神赦免我們的罪。這一種求赦罪,跟未信的時候所求的赦罪不同。這求赦免的禱告,不會影響神跟我們父親和兒女的身份,因為這是永遠的關係。

不過,罪會影響我們與父神的關係。因我們做了神不喜悅的事情,會引致神不喜悅我們;甚至我們禱告時,神也可能不聽我們的祈禱。因此,信主後我們仍要常常自省,尋求天父的赦免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冊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,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72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