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7月19日
感恩之效

凡事謝恩;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(帖前五18)

一對清教徒的父子相約會面時,兒子說:「我今天要感謝神,因為我的馬三次失蹄,我都沒有被摔下來受傷。」父親說:「我今天也要感謝神,因為我的馬沒有一次失蹄,我更沒有受傷。」當我們從報章看見地震、打仗、車禍、人們失業等等;你沒有遭遇地震、車禍、失業,你有否為此感恩呢?感恩是我們接受了別人恩惠以後該有的回應;不過,凡事謝恩不是因為神需要我們的感謝,而是為了我們的益處。

第一,感恩讓我們在困難的環境中看到希望,再困難的環境都有它正面的意義;不會單往悲觀的想法裡鑽,花很多精力自憐,卻不在困難中找機會。第二,不感恩的人認為他所得到的都是該得的,沒有感謝別人的必要;感恩卻讓我們認識自己,知道自己的有限。第三,每一次感恩,我們看見神樂意無條件地給我們很多好處,也學習這樣來幫助別人。第四,數算神恩讓我們看見神在過去如何幫助了我們,面對難處的時候不懼怕;因祂以前如何幫助我們,現在到將來也一樣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7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