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3月24日
處之泰然

卑微的弟兄升高,就該喜樂;富足的降卑,也該如此。(雅一9至10)

雅各書一章2至8節鼓勵讀者用屬天的觀點來面對試煉。9至12節仍沒有離開「試煉」的主題,強調信徒在試煉中必須具備屬天的觀點,其中一項特質是,在逆境中仍能處之泰然。

「卑微的弟兄」在物質上得到滿足,或在地位上被抬舉是一件可喜的事,要明其意並不困難。但為甚麼「富足的降卑,也該如此」?若「也該如此」的意思是「也該喜樂」,道理又是甚麼呢?通常人都會認為環境順遂、物質充裕才值得歡喜快樂;當物質短缺,或失去別人尊重的時候,怎能喜樂呢?

雅各在10至11節說明原因:「因為他必要過去,如同草上的花一樣。太陽出來,熱風颳起,草就枯乾,花也凋謝,美容就消沒了;那富足的人,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這樣衰殘。」原來,擁有的物質都是變幻無常的身外之物,像野地的花一樣,發旺一時,過不多久就會衰殘。因此信徒不可以地位的高低、物質的多寡來衡量自己的地位,更不要讓自己的心境過分受這些外在的東西影響。

~賴若瀚(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,本文摘錄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,作者保留版權。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2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