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2年10月31日
立穩根基

根基若毀壞,義人還能做甚麼呢?(詩十一3)

根基是甚麼?教會唯一的根基是主耶穌基督。如果沒有主耶穌,教會就不成教會,我們所傳的也不是天國福音。保羅說:「弟兄們,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,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神的奧祕。因為我曾定了主意,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,只知道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……我說的話、講的道,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,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,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,只在乎神的大能。」又說:「我照神所給我的恩,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,立好了根基……。」(林前二1至5,三10)保羅很留意他給信徒打甚麼根基;不像今天很多宗教領袖一心只想討好人,於是隨波逐流,不但不能領人出黑暗入光明,自己反跟從世人。很多古老宗派今天都成了不信派,為甚麼?不是因為它們的創辦人當初信仰不純正,而是後來一代接一代的領袖偏離了基督的根基;然而,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?可能那些偏離基督根基的人也不知道自己走錯了,還以為自己只是切合時勢,追上潮流,認為古老的福音應該讓路給人的思維和學問。求神憐憫我們,先不要自己走錯,更勿絆倒後來的人。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03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