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2年10月30日
仍要信靠

耶和華啊,袮為甚麼站在遠處?在患難的時候為甚麼隱藏?惡人在驕橫中把困苦人追得火急……惡人以心願自誇;貪財的背棄耶和華,並且輕慢祂……他一切所想的都以為沒有神。凡他所做的,時常穩固;袮的審判超過他的眼界。(詩十1至5)

這是現實,敬畏神的人也遇困難;求神救助,有時不但看不見祂,反見惡人橫行。這豈不證明沒有神、沒有公理嗎?不信的人都這麼推理。

感謝神,讓我們知道人生不是那樣簡單。主耶穌曾對捉拿祂的人說:「現在卻是你們的時候,黑暗掌權了。」(路廿二53)可見,在神的容許和時間內,黑暗勢力會橫行猖獗;敬畏神的人會遭災,壞人反春風得意。但是,這一切都不能證明沒有神。

我們要保守自己的心。是的,我們活在不信的人當中,活在大染缸中,但是卻要儆醒行主的道,不要盲目跟隨世人的邏輯推理。當遇到令人信心搖動的事,本詩的作者怎麼處理?他吐完苦水後對神說:「其實袮已經觀看……袮都看見了,為要以手施行報應……袮向來是幫助孤兒的……耶和華永永遠遠為王……袮早已知道……。」(詩十14至18節)是的,要用信心渡過今生。世界的邏輯推理不能領我們走過死蔭的幽谷。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03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