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1年6月23日
不要害怕

城中的人有因驚慌而死的。(撒上五11)

雖然神的百姓妄自把約櫃抬到戰場,以致約櫃被擄,羞辱了神的名。大能的神當然可以自保,叫約櫃無論被抬到哪處,那處的人都要生痔瘡。不過,在神顯大能的背後,也見到神的憐憫,不是嗎?神為甚麼僅叫非利士人生痔瘡而不是患上不治之症?可笑的是,痔瘡沒叫人死亡,驚慌反而叫他們死亡。這使我想起沙士比亞的一句名言:「懦者死前已死多次,勇者一生只嚐一死。」

是的,一個沒有神的人,面對如患重病的境況下,不免只有驚慌。就是所謂勇者,可能口硬仍說人定勝天,但至終也要承認人的有限,更要面對死後的審判;信主的人,則可不必驚慌。不是因為神一定會救我們離險境;而是耶和華應許必與你同在(參賽四十三2)。有主同在,環境再不能操縱我們,環境乃被神所操縱。故此,或順或逆,我們可以安然,因為知道沒有主的容許,我們連一根頭髮也必不損壞(參路廿一18);何況,我們已有永生呢!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62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