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1年6月21日
捨己救人

為我弟兄,我骨肉之親,就是自己被咒詛,與基督分離,我也願意。(羅九3)

保羅在前面說:「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?難道是患難麼?是困苦麼?是逼迫麼?是飢餓麼?是赤身露體麼?是危險麼?是刀劍麼?」(羅八35)這說明基督的愛,對他何等寶貴。可是,他說完這些後,又在另一處告訴我們,有一件事能讓他願意與基督分離,那就是如果能讓別人得救。別人得救,他真的就會與基督分離嗎?不會。那他是不是在說虛情假意的話?也不是。這是他對主忠心和貼心的表達,是對同胞靈魂失喪的憂傷。

為了別人的靈魂能得救,寧願放棄自己最寶貴的福份,這不禁讓我們想起舊約時代的摩西也有同樣的心腸。當他在何烈山上領受誡命時,百姓卻在山下鑄造金牛犢膜拜,他怒不可遏地責備完他們,又回到神那裡求情:「倘或袮肯赦免他們的罪……不然,求袮從袮所寫的冊上塗抹我的名。」(出卅二32)他寧可犧牲己命,也不願同胞喪命。想想現在有多少華人同胞仍是失喪靈魂,我們豈能心安理得?求主喚醒我們,不說以永生為代價為主作工,至少在飽足之餘,也當關心一下別人的饑寒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62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