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1年3月18日
按正意解經

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。(提後二15)

前些時候回到中國探望教會,一位長老對我說,教會有位姊妹熟悉聖經中某些部分,但用起來都是選擇性的。她以自由傳道為由,利用鄉下信徒對聖經的不熟悉,到處騙吃騙喝,又拿又帶,擾亂人心。走到哪裡,她都對人說,聖經裡講,傳道人出門「腰帶裡不要帶金銀銅錢;行路不要帶口袋;不要帶兩件褂子,也不要帶鞋和拐杖。因為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。」(太十9至10)「你們要住在那家,吃喝他們所供給的。」(路十7)「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,不可籠住牠的嘴。」(林前九9)等等。鄉下弟兄姊妹們本不富裕,卻要供給她好吃好喝好用的。長老批評她的錯誤,她還從聖經中找經文和例子來辯解,混淆是非。絕大部分基督徒都是有心追尋真理,不像這位姊妹;但也容易在無意中斷章取義。

聖經是神的啟示,深含屬靈的原則和道理。每當我們打開聖經,也要求主打開我們的心,藉著聖靈的幫助,牧長的講解,從整體的角度來了解當中基本的原則,並從上下文了解經文正確的原意。切記:曲解聖經便容易走向信仰的歧路!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31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