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1年3月3日
屬靈經歷

我們的祖宗從前都在雲下,都從海中經過……。(林前十1)

屬靈經歷越多,並不表示越屬靈和愛主。保羅以先祖的史實給了我們一些警惕:1.屬靈經歷並不是蒙神喜悅的指標,就像先祖特有的經歷:他們在雲柱火柱下,以及在紅海中親眼目睹神的大能,更藉領隊摩西直接得知「與神面對面說話」的內容(參民十二8);而且全程得享天降的糧食,滿足生活的所需……,這一切堪稱世上絕無僅有的屬靈經歷吧!然而,保羅卻說,他們中間「多半是神不喜歡的人」。2.屬靈經歷並不能打造屬靈的強人:先祖悲慘的收場,證實這些經歷不能使人對罪免疫。3.屬靈經歷並不一定帶來靈命的成長:若以往的經歷讓我們緬懷、駐足、自滿,靈命同樣會停滯不前,這也是先祖的寫照。

其實,屬靈的經歷是神向人揭示祂自己的一種方式,目的是使人更深認識祂、敬畏祂。因此這些經歷絕非自我炫耀的本錢,乃是肯定自我的卑微、無助、不可靠,教人更謙卑地接受我們的生活常須要神的看顧、憐憫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30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