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11月22日
留心聽、全心信

敬畏 、投靠袮的人,袮為他們所積存的,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!(詩卅一19)

喇合是個妓女,住在罪惡深重的耶利哥城裡。按著神的旨意,耶利哥城是受毀滅的城,城中的人是受咒詛的,何況當妓女的罪人。然而喇合卻是一個留意耶和華神作為的外邦女子。從40年前,以色列人下埃及時,神使以色列人過紅海如行乾地,一直到最近神怎樣待約旦河東的兩個亞摩利王西宏和噩,將他們盡行毀滅(參書二10),一件件事她不但留心聽,且由此產生了信心,相信耶和華是上天下地的神。又確實知道耶和華已經把這地賜給以色列人。因而她恩待以色列的兩個使者。結果,喇合的信心不但使她和她一家人在耶利哥城塌陷時都得救,而且神使喇合成家。她嫁給以色列人撒門後,生了波阿斯,波阿斯從路得氏生俄備得;俄備得生耶西;耶西生大衛;而耶穌基督被稱為是大衛的子孫。喇合本是外邦女子,又是個妓女,是一個被人們所不齒的人。然而她真心悔改,信靠真神,神就使她成為以色列民族中的一份子,在耶穌基督的家譜上有份。這種尊榮是她萬萬想不到的,因為「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祂的人,從亙古到永遠。」(詩一○三17)

~黃維娜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12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