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9年11月20日
堅持不懈

若不灰心,到了時候就要收成。(加六9)

在這方面聖經中有很多例子。以色列人出埃及,終於接近了神所應許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時,只因那地人壯城堅,就因此灰心喪氣,怨天尤人,結果在曠野漂流40年之久。先知以利亞也在受到耶洗別迫害之時,逃往何烈山尋死。我們看事情往往只憑眼前,而眼睛又常常近視。既已信神,就當有信心,在做合神心意的事上,要有持之以恆、百折不撓的精神。

若我們在教會事奉上受到委屈、在事奉機會上受到攔阻、在禱告中沒立即見到果效、在家中因為瑣事而有爭執等等,常會使我們覺得神不聽禱告,或者覺得自己不配事奉,從而在主裡冷淡消極、自暴自棄。灰心是撒但利用我們自身弱點來擊垮我們的慣用手法之一,這對我們活在世上又追求天上,處於兩難之間的人來說,牠也最容易得手。所以在我們心裡最困難的時候,應當來到神面前仰望祂,尋求安慰和鼓勵。在這方面,多年造方舟的挪亞,被賣到埃及後官至宰相的約瑟,被對手追殺多年終成國王的大衛,歷經撒但攻擊而不改對神忠心的約伯,都是我們的屬靈榜樣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12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