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10月18日
真正的獎賞

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,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?你們也當這樣跑,好叫你們得著獎賞。(林前九24)

一位70多歲的婆婆在老人中心裡做了二十多年的義工,最近被總機構選中為香港十大義工之一。這位婆婆自己已經一把年紀,本來也應該是接受別人關顧的對象,卻不斷地以愛心付出去服事比自己更年長、更有需要的老年人,實在是精神可嘉。

中心裡有人得獎,本是值得所有同工都引以為榮的事;但可惜婆婆得獎反變成爭論、吃醋、閒言、嫉妒的是非點。問題是因為得獎的不是自己。今天,在教會裡同樣的事情也經常發生。有人為了別人的才能、恩賜比自己多,比自己強而爭競妒忌;也有人爭著要作頭,作屬靈的領袖,往往忘記了神的教導。「凡較力爭勝的,諸事都有節制,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;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。」(林前九25)讓我們別忘了「凡我所行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。」(林前九23)不要再放縱私慾、貪圖世上虛浮的榮耀。

願我們定睛仰望在天上的獎賞,向著神為我們預備的冠冕而努力。

~黃慧慶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01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